聖誕節快到了,mama de maison當然也推出了聖誕節料理課程,而且是經典的烤雞課!我很喜歡雞的料理,香噴噴的烤雞更是我的最愛之一!



很詳細的食譜


首先買下一隻全雞,雞頭和雞腳先剁除,幫他按摩一下


塗上海鹽、黑胡椒、百里香,包含雞肚子的裡裡外外都要塗抹均勻並按摩,然後先放一旁備用囉!平常在家可以前一晚先醃製好


接下來製作內餡,這是豪華版烤雞的內餡,家庭版可以省略內餡的步驟,接下來就是按照食譜步驟,把做好的內餡塞進雞胸到頸部的部位(不是肚子喔),塗滿橄欖油就可以進烤箱了!


這是烤一個小時之後的模樣


先取出雞油


把已經用水煮熟的馬鈴薯放到雞油裡攪拌,然後跟著烤雞進烤箱繼續烤一小時,烤雞放下層,馬鈴薯放上層


剩下的雞油可以再拿來烤番茄,不過番茄只需要烤15分鐘,晚點再進烤箱就好


準備妥當,先擺桌


烤雞、烤迷迭香馬鈴薯,烤百里香番茄出爐囉!


開始擺盤,如果聖誕派對有邀請很多人的話,可以多準備一些烤蔬菜,例如櫛瓜、青椒、黃椒、紅蘿蔔


烤雞完成了~終於到了切烤雞的時間,大家都飢腸轆轆了呢!


先分馬鈴薯和番茄,好漫長啊!






雞胸肉烤的非常香甜,餡料很好吃,單獨吃餡料我想我都可以吃下一盤,馬鈴薯和番茄多汁又吸滿雞汁的氣味,真是完美的一隻烤雞!我大概烤不出來吧!


飯後甜點是蘋果磅蛋糕


因為前幾天我有寫信詢問Grace何時會再推出磅蛋糕的禮盒組?沒想到這次上課貼心的Grace就準備了我朝思暮想的磅蛋糕!好好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