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嚷嚷要換炒鍋是在去年的10月中旬,轉眼間都快一年了,我可是鴨子划水般的在做功課,有考慮過WMF的五層鋼中華炒鍋、阿基師的義廚寶、菲姊的樂鍋、Spring的炒鍋,還到SOGO樓上的鍋碗瓢盆區接受一整個下午櫃姊們口沫橫飛的推銷,並見識到櫃與櫃之間的明爭暗鬥(題外話:我很不喜歡推銷員講同業的壞話),最後我最想購買網路評價一面倒的德國寶迪深炒平底鍋!家長的媽媽看我找炒鍋找那麼久,特地買了一個牛頭牌42cm的中華炒鍋送我,容量比舊的更大,上個月大夥兒來家裡開趴也多虧有這個新鍋,讓我非常感謝!寶迪鍋的事情就先擺一邊了!



回顧一下,這是之前用的老舊炒鍋,已經被我丟棄,忘記是哪裡來的,只記得應該是滿額禮之類的贈品,服役三年,外觀看起來好像還堪用?



實際上拿到陽光下仔細一看已經是坑坑疤疤



這些不是灰塵喔!是它老化粗大的毛細孔



炒鍋的屁股也是,這可不是我刷的

這只鍋子的優點是很輕很好洗,缺點則是不管怎麼放油熱油都會沾鍋,想要愉快的煎個蛋或炒個飯竟然是如此困難,再加上好像隨時會破個洞的鍋身,以及疑似會釋放有毒物質的破舊鍋體,才會讓我開始積極思考換新鍋的事情!




有了家長媽媽的愛心炒鍋,有客人來訪或是要做快炒型的中國菜都方便許多,照理說一個大鍋就夠了,不過我現在自己住,時常只是要煎個蛋或少量的培根做個早餐,就得洗一個大鍋,讓我覺得滿傷神的,還是要有把平底鍋比較方便,而且不需要太大。mama de maison六月有個活動,購買柳宗理不沾平底鍋(25cm)就送柳宗理蛋糕叉一支,Grace在網誌示範使用這支平底鍋上課的狀況,可以煎漢堡肉、煎魚、煎蛋,也可以炒青菜、炒肉絲,由於是不沾鍋做起法式薄餅皮或蛋包飯也很方便,看起來大小頗適合我。









對我來說,正希望買一個可以做一人份的料理,而且容易清洗的小鍋,柳宗理還設計了特別的傾倒口,轉一下鍋蓋就可以從傾倒口倒出湯汁,很是人性化的設計呢!



煎個蛋來試試看,差不多是可以放到兩顆蛋的大小,離題一下,雖然我打蛋的技術很差,不過有機農場比較貴的蛋真的比便宜的蛋還要扎實還要大顆呢!



(晃到了)坦白說我還真是第一次使用不沾鍋,很神奇的感覺,蛋終於不會黏住了!



早餐就是簡單的兩顆有機農場的蛋+博客火腿,蛋淋上一點點豆油伯的醬油就非常香甜好吃!



做早餐的時間含洗餐具廚具大概不到10分鐘,正所謂美好的一天要從美好的早餐開始,不然之前光是洗大炒鍋我就汗流浹背啦!

加映:豆油伯醬油



這不是廣告文,只是分享我愛用的醬油,第一次喝豆油伯醬油是在微風廣場超市的臨時櫃,小姐遞給我一湯匙的醬油說,這醬油不會死鹹還會回甘,要我試喝,半信半疑的喝了一小口,哇!還真的很甘甜耶!馬上買了一罐回家,從此只要是跟醬油有關的料理,不用豆油伯我都會覺得怪怪的,缺點是豆油伯的醬油瓶裝只有小小罐的550ml,價格和金蘭醬油比起來貴了八九倍,像我這種一個禮拜開伙兩三次的假主婦可能比較適合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