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北歐櫥窗代理的Norm 69燈,暱稱為松果燈,東西如其名長得很像松果,是在1969年由丹麥設計師Simon Karkov創造的經典燈款,特色是不需要使用任何工具和黏貼物就可以組裝完成,組裝的片數不多不少正好69片,曾經在很多咖啡廳和北歐櫥窗專櫃看過實品,簡直美呆了,去年9月趁著商品折扣,興沖沖的買了一組回家~


有分42cm、51cm、78cm三種尺寸,我的是最小的42cm


說明書上寫著兩個人通力合作的話只要60-90分鐘就可以組裝完成了,那一個人最多只要三小時囉?一邊想像可以很快的擁有類似下面照片的美景,一邊嘴角泛起了笑容......

想像示意圖之1-北歐櫥窗官網照片


想像示意圖之2-咖啡廳裡的松果燈


想像示意圖之3-松果燈掛在餐桌上的樣子超夢幻的,此照片轉載自橘子小姐の放映室:我的北歐生活,感謝格主同意轉載^^


實際打開要開始組裝才發現:別傻啦!哪有這麼容易呀~不只說明書陽春的讓人不明所以(我有立體空間障礙,立體圖畫得太簡略我是看不懂滴!),69片燈片每一片都要用力折出規定的線條與形狀...


由於材質相當硬,折沒兩下我就投降了,於是松果燈就這樣被我束之高閣數月,本週六湘鈞來我家玩,突然出現希望的曙光!
湘鈞真是我的救世主,她可以看懂我怎樣都看不懂的立體說明圖,突然士氣大振,不知死活的決定再次挑戰,13點開始按照說明書再次動工,想說頂多15點就會完工~松果燈總共有11組不同號碼的燈片,每組燈片六片,號碼由大到小在桌上排好,開始一片一片的折!


第一個小時我們就遇上非常大的困難,兩個人折第一組,只折好六片+中間用來固定燈片的圓柱(沒錯!一小時六片),而且搞不太清楚到底有沒有折反?因為一面是霧面一面是亮面,說明書上的英文是說要霧面向外,查同好的部落格卻有人是霧面朝外有人是亮面朝外,可以這樣亂折嗎?我們陷入一片混亂,再加上施力過度導致燈片啪的一聲竟然裂了個縫!!進度嚴重落後....(壞掉的那片湘鈞細心的用透明膠帶補好,竟然看不出來,幸好),更烏龍的是,原來那個讓我們滿頭大汗的英文說明書的後面就有簡體中文






經過第一小時的折騰,總算是抓到一點訣竅,速度開始快了起來,看著一組一組漸漸完成的燈片,有種想落淚的衝動,因為我的手指已經快痛死啦!該不會長水泡吧@@


有沒有像家庭代工?


11組全部折好,已經16點多,也就是說,光折我們兩人就花了3個小時,不可能呀!就算說明書唬人(60-90分鐘),我看很多同好頂多3個半小時就組裝完畢了耶!喔喔!原來把燈片組上去只要半小時就對了!此時的我默默想著,終於快要結束了,不禁興奮不已...


由於一個人組比較好組,我又非常笨手笨腳,所以就勞煩手巧的湘鈞擔負起組裝的重責大任,我負責倒茶準備點心,既然有11組燈片,就代表要安裝11圈,這是第1圈


第2圈


第3圈


第4圈


第6圈


搞不清楚第幾圈了.....






到現在已經有松果燈的雛形了(總算.....)


正在做最後的組裝


倒著看,看著盤根錯節的內部構造,有沒有想哭的衝動?我有!


組裝完畢


做最後的微調(陽台已經全暗了)


完工!已經是晚上19點,整整花了六個鐘頭!組裝完成後,湘鈞一臉木然,面無表情,顯然靈魂出竅中,她說,她可不負責後續維修喔!






原本打算裝在書房的,但是書房的門會打到燈(松果燈是一款吊燈),餐廳原先的燈是水晶燈實在有點太暗又太矮,因此改放餐廳,會不會不搭呢?會不會不適合呢?有一點忐忑,我總是相信自己的眼光一路走到現在嘛!就再相信自己一次吧!不過要等到家長返家才能裝就是了~


湘鈞問:為何妳不買百合燈呢?
我回答:我比較喜歡松果的造型嘛!

編按:Norm 06燈,暱稱百合燈,總共片數據說少於20片....

創作者介紹

理想的下午 Chez moi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留言列表 (13)

發表留言
  • Annie
  • 還蠻好笑的,幸好你沒邀約我去參加此盛會....

    P.S我只會去玩貓 ..(推眼鏡)
  • 這種粗活妳做不來啦~哈哈

    Winnie 於 2011/04/10 14:04 回覆

  • zoe
  • 我的手臂有點痠ㄟ,今天XD
    也感謝阿純請我吃好吃的日式家常定食,Gooood!!
  • 應該的應該的,以後請不要不敢來我家呀XD

    Winnie 於 2011/04/10 14:04 回覆

  • 橘子小姐
  • 呵呵~
    想當初,我也是跟我妹兩人組裝了五個小時啊! 囧rz
  • 橘子小姐家的還比較大呢~說明書其實要改一下(哈)

    Winnie 於 2011/04/10 14:04 回覆

  • 蟹老闆決定緊抓湘鈞不
  • 我應該會一直裝死吧...
    (不...你也應該根本不會對我開口...)
  • 所謂術業有專攻,如果是索尼員購或雙關語分享我就會找妳....

    Winnie 於 2011/04/10 14:04 回覆

  • zoe
  • 喔!我居然上了Digu,我不是大神,只是愛組裝,
    希望你要裝上去的時候,還沒有彈開來XDDDD
  • 她如果彈開,我可能會試著自己裝回去......

    Winnie 於 2011/04/10 14:04 回覆

  • rockjill0708
  • 湘均真衰
    被你搞死 哈哈哈哈哈
  • 喂喂喂,我也折很久耶!怎麼講的好像我都在睡覺啊(抗議)

    Winnie 於 2011/04/10 14:04 回覆

  • 蟹老闆
  • 忽然有點擔心起本週的聚餐....
  • 餐點都幫你們準備好了還擔心.....阿純的心要受傷了T_T

    Winnie 於 2011/04/10 14:04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bandura47
  • 請問這燈具可以在哪買到?原木的餐桌是什麼木頭材質?很舒服的感覺,哪買的?感恩!
  • 燈具是北歐櫥窗買的,餐桌是ikea的唷~

    Winnie 於 2012/08/21 19:57 回覆

  • 訪客
  • 感謝版主啊!這燈超美,我今天看到實際的樣子,更美!
    謝謝你的分享,我也去美娜定了個類似的電視櫃!
  • 真的嗎?米娜的電視櫃真的很有感覺呀~我到現在還是很愛。

    Winnie 於 2012/08/23 07:4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