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算去年聖誕節的回憶了(也太久了吧),懶惰的我拍了照也從來沒有整理或紀錄過,趁著最近整理照片順便拿來舊事重提,況且這件事情也算是讓從來沒有下廚經驗的我獲得啟蒙的重要事件呢!

2008/12/13(六),我報名參加毛寶舉辦的耶誕派對輕料理活動,主講人是圓頂市集的創辦人Brain,分享一些簡單即可上菜的義大利輕食,Brain老師示範的菜單有紐澳良雞肉沙拉、蘇格蘭煙燻鮭魚蘆筍捲佐法國大蒜奶油醬汁、綜合乳酪火腿拼盤,上課場地就在設計講,氣氛輕鬆愉快,回家之後我念念不忘想要試試看,於是就擬定下列菜單獻出第一次下廚的處女秀(此處指完全不倚賴料理包與外帶餐點),都是很簡易的料理,不過做起來頗有成就感,尤其是義大利番茄肉醬麵還是我妹她男友教我的,在這之前我只吃過料理包微波的肉醬麵,從沒想過可以做出從頭到尾都自己做的料理。
義大利三色沙拉
蘇格蘭煙燻鮭魚火腿捲佐法國大蒜奶油醬汁
義大利番茄肉醬麵

不會下廚的我也可以做的作法

義大利三色沙拉

 

新鮮小番茄切對半+馬自拉乳酪切片+羅勒葉,淋上橄欖油,灑一點鹽,攪拌均勻就完成了,很簡單但顏色很漂亮。
Point
1.小番茄不要買太大的,不然會都是番茄的味道
2.馬自拉乳酪要買新鮮且濕的,包裝袋裡會有水浸泡的那種,好市多、百貨公司的超市、圓頂市集都有販售
3.羅勒葉要新鮮的,我是去菜市場買九層塔,切碎就很香囉
4.鹽我用海鹽,比較能引出食物的風味

蘇格蘭煙燻鮭魚蘆筍捲佐法國大蒜奶油醬汁



這個是用煙燻鮭魚切成長條型,然後和切段的蘆筍搭配捲成一個一個,再淋上大蒜奶油乳酪+鮮奶油熬煮做成的醬汁就ok了,醬汁味道很鮮美,沾麵包超讚。
Point
1.煙燻鮭魚超市有賣,我用的是圓頂市集賣的蘇格蘭煙燻鮭魚
2.蘆筍請選用迷你的,太粗的蘆筍不適合用來做蘆筍捲,光吃纖維就飽了
3.大蒜奶油乳酪我也是買圓頂市集法國伯森大蒜奶油乳酪,乳酪是塊狀,放到鍋子裡加入家樂福買的鮮奶油開小火慢慢熬煮到全部融化就好,記得要不斷攪拌

義大利番茄肉醬麵



1.醬汁:先把紅番茄切小小塊,然後買一小罐可果美番茄醬放在大碗裡面攪和攪和~
2.調味料:蒜頭切小塊以後放油煎(我是用橄欖油),煎出香味以後加大約1小碗的水讓水滾就可以關火了,煎蒜頭的時候要加鹽巴,大約兩匙,不要怕太鹹,因為那個蒜汁就是做義大利麵用的調味料
3.麵條:之後要先煮熟義大利麵,煮熟以後拿個大盤子先把麵撈起來
4.肉醬:開中小火熱鍋把蒜汁倒進去,不用全部加,大約湯瓢那種大湯匙2~3匙就可以了,然後放絞肉,把絞肉炒熟,肉吸到蒜汁的味道以後,把調好的番茄醬倒進去拌勻
Point
喜歡味道重一點就多加一些番茄醬,之後把絞肉和番茄醬攪拌均勻以後,就可以把煮好的麵條丟進去拌,要盡量拌,中火開著,讓醬汁裡面的水分抽乾,麵才會入味。
另外一種方式是,麵條撈起來以後放盤子,把醬汁絞肉煮好以後淋再麵條上面。
這兩種方式,第一種麵條會吸收比較多味道,第二種方式就是可以點綴比較多種樣式。

結論:
得到跟外面餐廳煮的一樣的評價,超級開心,後來變成常做的料理呢~
另外,我幾乎沒有提到食材份量的問題,因為這是料理實習分享,算是自己玩的性質,不是教學文章,所以我都是用感覺在拿捏份量的,想吃多一點就放多,很隨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