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5378675184

家長媽媽固定每個月都會來看望我們,每次來都會煮上豐盛的一餐,有魚有肉有青菜,她總是一邊備料,一邊分享著這是南部才有的鮮甜韭菜花,那條魚是特別從市場挑來的很新鮮喔,這塊豬肉可是每日限量的好東西動作慢點就買不到,那把是家長爸爸自個兒種的蔬菜等等,我則在旁邊負責洗菜和收拾,一方面聽的津津有味,一方面忍不住想像著等一下又有什麼好料可以吃!

家長媽媽做菜不放味精,講究食物的原味,清爽無負擔,除了家長愛吃的食物,也時常愛屋及屋的準備我喜歡吃的茄子和苦瓜炒鹹蛋,念及我不太會挑魚刺,買來的魚常常都是魚刺很少的那種魚類(家長是台南人,一家都是吃魚高手,我一整個很遜XD),我媽媽相當不擅長料理,記憶中都是爸爸做的菜,這每月一次的小小聚會,是我偷偷期待的,美好的媽媽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