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25

星期六ZOE和小猴一如往常的維持每個月一次的家庭聚會,我們從前幾個月開始發下宏願(?),要盡可能的在每次聚會挑戰沒有做過的料理,這次的菜單是白酒蛤蠣麵。

白酒蛤蠣麵我在四年多前有做過,因為麵沒入味徹底失敗,我就再也不敢挑戰,這次捲土重來總覺得壓力不小,非常慎重的一大早就上菜市場備妥材料,有半顆洋蔥切成丁、數十顆蒜頭打成末、一大把的九層塔切碎、2斤的蛤蠣吐完沙、幾匙生辣椒末,麵則選用圓麵,首先把洋蔥丁、蒜末、生辣椒末用橄欖油爆香,然後加入所有的蛤蠣、約200ml的白酒開大火煮滾,等蛤蠣自動打開後一顆一顆先撿出來放在另一個大碗,將煮好的麵條加入剛剛的湯汁中拌炒收乾,最後用蛤蠣擺盤就完成了。

IMG_9327

這道麵就出動我、家長、ZOE三個人力,我負責備料、爆香和擺盤,ZOE負責下麵和撿蛤蠣,家長負責粗重的拌炒過程,真是團隊合作的最佳典範,新家廚房比舊家大不少,三個人在廚房竟然也不嫌擠,讓我超滿意新廚房的!

坦白說第一次這樣扎扎實實的按照食譜做,有夠搞剛有夠不輕鬆的啦~但是!味道好棒呀!麵條吸飽蛤蠣和白酒的湯汁,除了白酒本身的味道不夠重有點美中不足之外,整體上是一道成功的白酒蛤蠣麵,只是生辣椒辣的太過癮,家長和ZOE邊吃邊叫還滿可憐的就是(笑)

IMG_9326

忙了一整個早上,就為了完成四人份的義大利麵,雖然仍然是個不專業的主婦,卻是心滿意足極了,附帶一提桌上的南瓜濃湯也是今日手做料理,可惜煮得太過濃稠,簡直像碗南瓜粥!就不專文介紹了,下次聚會要挑戰紹興醉雞~~

IMG_9337

IMG_9339

最後還要感謝ZOE和小猴準備的禮物:OLIVIERS & CO.的葡萄牙橄欖油和櫻桃香醋,我好喜歡好喜歡,捨不得拆也捨不得吃>"<,要不要等聖誕節大餐的時候再拆封和好朋友一同享用呢?

arrow
arrow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