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80

IMG_9281

終於在10/14遷入新家,家具沒什麼變動都是舊家原有的東西,就定位之後就有那麼一點自己理想中的味道出來了,這次我和家長做了一個很重要的決定,那就是把家中採光最棒的區域改成餐廳,原本的餐廳則只放置一座舒服的沙發,我希望一進門就有咖啡館的感覺,所以大門一開就是我家的餐廳,實驗性質很濃厚,我們不看電視,所以家裡不放電視,舊有的電視櫃則拿來充當書櫃,大致上是這樣的配置,雖然可以看到對面的鐵皮屋,但也可以看到遠方的大尖山~

IMG_9284

IMG_9283

上上篇文提到過,我們沒有做任何的系統櫃或間接照明,希望盡可能維持天花板的原始高度,即使有奇怪的橫樑也不做太刻意的隱藏,只針對冷氣管線走過的地方加以包覆,餐廳的天花板因為管線走的亂七八糟的,我又沒什麼工業風格的處理能力(某些高人家裡連冷氣管線都走的很藝術哪!)就這個地方有做個天花板將管線遮掩住,順便簡單做幾顆崁燈,雖然本身並不希望有任何崁燈,但我想這樣是比較安全的方式。

最期待的是木地板,最近我的朋友大概都要被我搞的神經衰弱了,因為從選擇到決定到安裝,我總是處於很興奮的狀態!Quick Step的梵谷淺橡系列是我夢想已久的款式,它的木紋屬於有點美式鄉村的復古,如今成真,怎能不叫我激動呢?木地板安裝了一整天,看著施工的先生一片一片的拼湊著,感覺也像是自己的家一點一滴的成形。

IMG_9268

從無到有,確實讓人感動,之後再來分享木地板的安裝前安裝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