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不擅長廚藝,所以從小到大對於一些廚房的基本常識我可說是一無所知,例如切熬湯用的竹筍要用滾刀塊口感才好、苦瓜炒鹹蛋的苦瓜要斜切不是正切、蔥要用報紙包起來再冰冰箱才不會一下子就變黃、排骨要先用水把血川燙出來再下鍋熬湯,諸如此類的,大都是朋友看不下去提醒我,不然通常就是橫衝直撞的自己亂做一通,成功的話很恭喜,失敗的話是當然,zoe曾說我太依賴食譜,小猴則說她做菜都是憑感覺不看食譜的,阿我就缺乏那個做菜的直覺,不照本宣科會沒信心嘛(照本宣科都還是會失敗了說),話說我都忘記老妹是餐飲科畢業的,有天在跟她抱怨我都不懂廚房常識的事情,她說如果我需要,她願意教我殺魚和挑蝦腸泥,我彷彿看見小天使哩(笑)

前言好長喔!總之煮冷凍水餃我也老是失敗,每次都煮到破掉,明明就照著龍鳳水餃外包裝上註明的水滾再下水餃,浮起來加冷水繼續煮,加完兩次冷水就完成了,但水餃就是破的Orz,今天在比我會做菜的家長指導下破天荒煮出跟外面一樣好吃的水餃,我都邊吃邊哭了,一點都不誇張唷XD

家長說,水滾之後把冷凍水餃丟進去,輕輕的小心的攪拌不要讓水餃黏鍋,然後一直讓水維持滾的狀態,一路滾個10-12分鐘就好了,我狐疑的問了好幾次不用加冷水嗎?家長說妳先照做嘛!10分鐘後水餃漂漂亮亮的撈了上來,每顆水餃都晶瑩飽滿的,家長又說先不要吃,用電風扇吹個3分鐘,皮的口感會比熱騰騰的時候更扎實好吃,一試之下果真如此!家長看起來也像個小天使了。

話說本月溫妮心愛的小窩被家長順利賣出,我一直拼命說服自己以後換新房子可以有新的佈置靈感,未來一定會過得更好,可是最近還是時常望著窗外看慣的美景暗自神傷,我還以為這次總算可以落地生根了呢!沒想到人算還是不如天算,終究還是得搬走,和買家簽約的那天下午我一整個心事重重呀!大致上已經決定要先租房子,希望是七月底前可以完成搬家,我覺得到時候我八成會哭吧!另外家長也突然結束外派生涯回到台北,心裡頭著實踏實不少,遠距離了3年,家長的媽媽說換成別的女生早就跑得不見蹤影了(大笑)

7月很快速的發生了很多重要的事情,連Annie都突然爆出婚訊(恭喜呀恭喜),有時候想想,人生不就是因為那不如預期或無法掌握的一部分才有意思的嗎?接下來我要開始打包、搬家到租屋處、尋找喜歡的房子,要在可怕的夏日完成這些事情實在滿不安的,希望搬家之後可以在這個園地持續分享我的生活,那麼就先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