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名詞一向都只從新聞裡聽到過,沒想過會和自己有關,不過不是我,是我妹。

11月底的時候老妹騎車自摔,左邊的腳背被排氣管緊緊壓住,靠著路人的幫忙才好不容易脫困,當時老妹沒想過腳背已經幾乎被熱騰騰的排氣管給燙熟了,還繼續去上班....後來的就醫過程就不贅述,總之醫生表示腳背的受傷面積已經壞死,必須住院清創和植皮,我在電話裡聽老妹轉述,頭皮一邊麻了起來。

12/6住院,今天動手術,我請了假去陪她,雖然除了呆坐一旁和目送她進手術房之外,我啥也做不了,但還是寧可待在那裏好歹有個象徵性的意義也好(例如護士要找某某某的家屬我還可以喊聲"又"之類的)

等了大概兩個小時還沒出來,我索性到醫院的商店街晃一圈,回到病房時老妹赫然已經被推回來了,來不及問她感覺怎樣,只看到她哭成淚人兒,喊著好痛好痛,斗大的淚珠一路滾,真令我不知所措!

據說是這樣的,清創必須把老妹左腳背受傷的那一大塊壞死的肉挖除,挖到開始流血才會是健康的肉,其餘不健康的都得刨掉,接著切下老妹大腿部位的皮,移植到腳背上,全身麻醉似乎只讓老妹得到手術期間兩個鐘頭的喘息,手術一結束,痛徹心扉的感覺排山倒海而來,除了哭泣還是只能哭泣。

護士小姐連忙來打了止痛藥,說這幾天都不能下床,必須維持平躺,從昨天凌晨12點就不能進食與飲水,要到今天晚上9點才能解禁,明天醫生會來換藥。

唉。還有換藥這場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