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乾拌麵,我偶爾也會煮煮義大利麵,大多是市售的義大利麵醬+煮好的義大利麵拌炒一番就了事,倒是煮義大利麵的過程不敢大意,一定是拿著計時器遵照包裝上的建議分鐘來煮麵,時間到了起鍋沖冷水,再淋上一匙橄欖油,這些動作做足了之後,姑且不管麵醬口味如何,對有下過功夫的麵條本身,我還算有點自信,其中覺得DE CECCO得科的義大利麵還滿好吃的,有很多麵條可以選擇,口感也很好,只是講了一堆卻不是要介紹義大利麵,也不會有義大利麵的照片,而是要炫耀我的麵罐!

DPP_3728.JPG

這是得科的義大利麵組合,買麵送罐,不小心在PC HOME線上購物看到,我對這種鐵罐實在沒有招架之力,尤其它真的就是用來收納沒煮完的義大利麵條,外型又復古,一看就愛上,二話不說馬上結帳,完全是典型的買櫝還珠嘛!關於買櫝還珠這句成語的由來是這樣的:

春秋時代,楚國有一個專門賣珠寶的商人,有一次他到齊國去兜售珠寶,為了生意好,讓珠寶暢銷,特地用名貴的木料,製作許多小盒子,把盒子雕刻裝飾得非常精緻美觀,盒子還會發出一種香味,然後把珠寶裝在盒子裏面。有一個鄭國人,看見裝寶珠的盒子既精緻又美觀,問明了價錢後,就買了一個,打開盒子,把裏面的寶物拿出來,退還給珠寶商,拿著小木盒走了,留下發楞的珠寶商。

這故事完完全全就是在講溫妮我嘛!我雖然沒有退還義大利麵,但我確實是為了麵罐去買的(笑)其他還有為了木箱而買的酒,為了可愛包裝而買的蛋糕,為了鈕扣而買的衣服,為了贈品而買的雜誌,簡直族繁不及備載了!現在同事只要看到我買的東西,看了一眼包裝,就會說:妳根本就是為了XX才買的吧?

我只能說,大家真是太了解我啦!

DPP_3565.JPG


arrow
arrow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