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86.JPG

昨天才剛從香港回台北,搭機場巴士的時候發現轉移陣地的巴士區變美變精緻了,未來的桃園機場或許真的值得期待喔!今年反常的去了兩次香港,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香港這個地方,我雖然敗家,卻很有自己的原則和風格,什麼購物之都啦滿坑谷的OUTLET啦香港購物節啦H&M啦這些,我連一丁點的興趣都沒有(跟充滿雜貨的日本自由之丘相比的話,在我心中是比都不能比),對香港的印象一直就是地狹人稠到不可思議的境界,然後很多富豪,貧富相差懸殊,密密麻麻的摩天大廈、蟻居這些,要不是家長外派到香港,搞不好我一輩子都不會想去!

這次除了在家長半強迫下買了一件H&M的外套之外依然什麼都沒買,卻逐漸對這個老派新潮並具的港都有了些許親切感,對他獨特的庶民文化產生很大的好奇心,而且對於整座都市的國際化程度有很大的敬佩,我想,我應該要撇除對這個城市的偏見,從其他角度深入的去了解他,這兩次去都沒有做功課,放任家長帶我亂走,下次我要買本旅遊書來研究一下了。

這次的行程一如往常的鬆散,完全不密集(笑),照片也很少,大概就是都睡到中午才出門,每天選一個大景點再搭配一些吃吃喝喝就悠哉結束,即便只是如此,我這不中用的雙腳可也是折騰慘了,家長一直說那年底去日本跨年時要怎辦?有誰可以介紹我好穿耐走的鞋子嗎?

Day1.電影鐵甲鋼拳(台灣翻譯:鋼鐵擂台)、蘋果全球第100家直營店、H&M

前一天晚上大概11點多才從香港機場回到深水步,我嚷嚷餓,家長連忙買新香園的蛋牛治和宵夜時段才有的買的皮蛋瘦肉粥餵食,蛋牛治不用說,是上回我就讚不絕口的好食,皮蛋瘦肉粥我可就又驚為天人了,熬煮到最後已經幾乎不見米粒的粥,每一口都是飽滿的湯汁,顧不得燙口,飛快的就吃完,無敵好吃!

正式的第一天就是懶散的展開,慢條斯理的混到11點半才有點不情願的出門,到上次也有去的添好運港式飲茶,這次要特別講這道黃沙豬潤腸,本來就很棒的腸粉包裹著新鮮甜美的豬肝,怎麼會這麼特別這麼驚喜呀?明明看起來就很普通的說,現在回想起來應該多點幾盤的!這道點心榮登此次香港行的冠軍小吃哩!

IMG_0553.JPG

吃飽之後家長突然問我要不要看電影,出國玩還看電影好像有點呆?但這是可以在異國跟家長約會(?)的特殊體驗,就在九龍公園對面的百貨公司看了休傑克曼的鐵甲鋼拳,整部片很熱血,很man,結局也很好萊塢,算是聲光效果很讚,不過劇情鋪陳不會有太大驚喜的娛樂片。

IMG_0569.JPG

晚餐就在海港城附近吃家長讚不絕口的義大利麵,名字我忘記了,應該是意粉屋,價格並不便宜,但份量很大,用料實在,最重要的是非常好吃,我們點了墨魚飯、肉醬千層麵、海鮮巧達濃湯,我一定要推薦這個一碗就要60港幣的湯,也許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巧達湯,肯定是用很多真材實料慢慢熬煮才會有這種鮮美的味道,難怪家長硬是要帶我來吃(我本來一直碎念著來香港吃什麼義大利麵?)

DPP_3455.JPG

DPP_3456.JPG

DPP_3457.JPG

接著搭天星小輪去中環。下船後馬上就會抵達的是蘋果全球第100家,香港第1家直營店,很多人在直營店對面的天橋,對著透明的蘋果櫥窗猛拍照,我也不免於俗的要來一張。適逢賈柏斯病逝,原本就人山人海的店面更是人潮洶湧了,湧進很多悼念的民眾和採訪的媒體,場面有些感傷。

DPP_3458.JPG

DPP_3467.JPG

DPP_3462.JPG

DPP_3460.JPG

DPP_3461.JPG

離開蘋果被家長拖著去H&M,對於H&M家長有種意外的狂熱,他興致勃勃的要我多買幾件衣服(他要買單),天底下最好的莫過於這種男友了吧?可惜我真的冷感到一個不行,逛了一層又一層一圈又一圈,好不容易才選上一件看起來很保暖的毛料外套,家長頻頻說好看,要我再多選幾件,結果還是只買了這件就離開,家長會不會覺得,怎麼會有這種女人呀?

對了,有個小插曲,路上剛好遇到某大明星參加某個發表會,大家看得到是哪一位嗎?(非常強人所難的謎題)

DPP_34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