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04.jpg

短感1.這張照片是上班途中臨時起意用手機拍的,綿延不絕的行道樹和深藍色的天空,雖然熱到柏油路好像都要融化似的,卻充滿活力,我很喜歡。

短感2.家裡雖然不到一塵不染的程度,也算是乾淨,所以一早起床看到客廳和廚房紗窗上可以稱之為密密麻麻的蒼蠅頭大軍,讓我整塊頭皮都麻到不行,每隻都又肥又大,甚至還可以聽見振翅的啪啪聲,一夕之間出現我家,這是有可能的嗎?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清理乾淨(ㄜ....不太想詳述細節,當然不會有閑情逸致拍照),四處巡邏找尋可疑的誕生地點,既沒有垃圾也沒有食物,貓沙盆是乾淨的,一無所獲,只能先卯起來大掃除!

短感3.臥室一方面在清空中,一方面也積極和米娜接洽訂做新衣櫃的事宜,衣櫃的風格會和我的電視櫃有點像唷!我的想法是這樣,由於臥室很小,所以一整面牆都放衣櫃會很壓迫,加上我和家長的衣服很少,所以這次訂做的衣櫃不算大,寬115高220深60公分而已,牆面多出來的空間想擺一座不要太高的斗櫃,一方面可以當過季衣物和雜物的收納空間,二方面櫃子上頭也可以擺瓶瓶罐罐充當梳妝台,除了床頭牆壁預計要油漆的鴨蛋藍,其他的家具盡可能是白色系,最後窗簾想從現在的羅馬簾換成對開的布簾,還要有白色透明的窗紗,雖然不知道何時會完工,一邊想像心情還是一邊雀躍了起來。

短感4.奇幻小說冰與火之歌熱騰騰的送達了,去年的現在我瘋狂迷上迷霧之子這套小說,共三本,每本動輒七八百頁,我花一個星期看完,當時已經可以用廢寢忘食來形容(但還記得要去上班XD),每天除了上班以外都在看小說,中午午休也看,早晚的通勤時間更不用說,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書,週末更是從早看到晚,聽起來很瘋狂,可是卻是非常快樂的消遣,看完之後有好長一段時間無法自拔,也有好長一段時間覺得空虛,這次的冰與火之歌配合HBO的影集上檔炒得很熱,興致勃勃的訂了第一部1088頁,不曉得我會不會又一頭栽進去?據說目前國外出到第五部,台灣舊版曾經出到第四部,翻譯和封面都很有問題的樣子,這次重新出版,幸好是一部一部慢慢重出,不然我可能連網誌都不用更新了(笑)

短感5.常常有人說我好像是個無憂無慮的人,因為網誌上大都描繪著敗家和佈置的生活,我想沒有人是真正無憂無慮的,但我比很多人都強的是我這容易滿足,容易開心的個性,一點點小事就可以讓我高興老半天,一點點驚喜就可以讓我感動不已,一點點的對我好,就可以獲得我大大的感激,生活中職場上,難免會有不順心不如意想哭泣想生氣的事情,會有壓力大到極點的時候,會有想對某人破口大罵的時候,會有舉雙手投降的時候,但是回到家裡,回到這個園地,我希望能回想起更多快樂幸福的事情,人生不過就是短短數十年,計較是過日子,開心也是過日子,與其說我無憂無慮,不如說我想要努力讓自己無憂無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