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耐著高溫一邊做菜一邊拍照真不是人幹的(笑)

DPP_3207.JPG

週末我常常是隨便亂吃,煮一人份的餐真的很麻煩,雖然不想總是吃炒飯或乾拌麵,但搞個幾菜一湯就是很費工哪!偶然看了廚房裡的人類學家莊祖宜PO的新文章上海菜飯,覺得還滿簡易的,週六難得出門就去採買上海菜飯的材料,家裡已經有白米、蒜頭、雞湯,再來只要買香腸、青江菜、薑就搞定。看一下材料是不是超簡單?青江菜切碎,香腸切丁,薑磨成末,白米洗好瀝乾。

DPP_3202.JPG

放油熱鍋,中火先把香腸丁炒出油來,再放蒜瓣炒到略黃。

DPP_3203.JPG

加入切碎的青江菜和薑末炒到稍微出水。

DPP_3204.JPG

這時候放進白米,大概拌均勻之後倒進一杯雞高湯,煮滾,蓋上蓋子關小火悶煮約20分鐘,時間到了關火再悶5分鐘就大功告成了。

DPP_3205.JPG

以上食譜基本上遵照莊祖宜的網誌所寫,果然做出香噴噴的菜飯,有一點點成就感說,嘿嘿。

中午還大費周章燉了雞湯犒賞自己,說到雞湯,我是去樓下的菜攤買土雞腿,請老闆娘幫我處理剁塊,沒想到老闆娘很不衛生的直接在油膩膩髒兮兮的地上(你沒看錯喔!就是地上)隨便鋪了折平的紙箱就剁了起來,更扯的是雞腿塊滿場飛,好幾塊直接摔落在旁邊的地上,老闆娘眼皮動也沒動的撿起來就放到袋子裡,結帳時我魂不守舍,即便我再怎麼不拘小節,這也實在是太令人震驚了!

回到家我大概只差沒拿出棕刷來刷我的雞腿,還川燙好幾遍,結果燉出來的雞湯味道頗為清淡........以後還是去有專業剁肉台的菜市場買正常的雞肉吧!

DPP_32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