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P_3075.JPG DPP_3076.JPG DPP_3077.JPG DPP_3079.JPG DPP_3074.JPG DPP_3073.JPG

這家涼麵店是在我大一入學沒多久的時候開店的,就在士林夜市的廟口旁邊,那時候只賣臭豆腐、涼麵、味噌湯,後來陸續增加了泰式口味,我大學時代就住在士林夜市的大北路上,一個禮拜每每要吃上個兩次三次,遇到週一公休就渾身不對勁,說來真是一點也不誇張!

DPP_3079.JPG

老闆和老闆娘埋頭苦幹的身影沒什麼變化,就是增加了一些白頭髮和滄桑,老闆夫婦的小孩我竟然也從小看到大(我真的老了耶),老闆負責炸臭豆腐,老闆娘負責做涼麵,其中一個兒子現在好像專心在攤位上幫忙,從以前年紀輕的青澀到現在的從容不迫架勢十足,看在我這種老客人眼裡是真的有那麼點感慨呢!

DPP_3074.JPG  

攤子從一開始的小店擴展成現在的雙店面,從隨便都有位置坐到現在排隊排個20分鐘才能坐下來點餐,人手從以前只有老闆夫婦兒子偶爾來幫忙到如今增加到六個人,唯一不變的就是我最愛的麻辣涼麵,十年如一日,味道從沒變過,坦白說麵條很普通並不是什麼名人親手做的手工麵,醬料也就是那一些蒜啦芝麻醬之類,灑上一些小黃瓜絲和火腿絲,但是湊合在一起就變得美味莫名,也許裡面還有一個叫做回憶的調味料吧?我極度嗜辣,老闆娘和我熟了之後,總是幫我規格外的多加好多瓢辣油,甚至到後來乾脆改用大湯匙幫我加辣油(原本的小湯匙要舀個十幾下太費工了),配上店裡的味噌湯,總是可以讓我滿足一整個晚上!

DPP_3076.JPG

DPP_3077.JPG

我的朋友不太有人像我這麼喜歡這家涼麵,他的份量是很難吃飽的,麵條即使是點大盤的還是比一般的涼麵店所賣的小盤還要少很多(這點我總是不解,麵條有很貴嗎?),更別提令人咋舌的售價,一盤大的麻辣涼麵要60元,20元的味噌湯只有一點豆腐塊、海帶芽和青蔥,還相當小碗,可是,可是,偏偏我就是愛吃他那香辣的涼麵再搭配上他平凡無奇的味噌湯,這個伴隨我學生時代最回味無窮的滋味,到現在也不曾因為時間而褪色呢!

自從離開士林之後,吃涼麵的次數大幅減少,但只要有機會去士林我一定會外帶上好多盒自己吃,老闆娘總是笑著叮嚀這個不能放太久,隔天就得吃完喔!我也總是自信滿滿的回答:沒問題,我照三餐吃兩三下就可以吃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