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瑜和人字說想要看我們家溫柔乖巧的牛牛,約了今天在家吃中飯,剛好天氣轉涼,準備火鍋最適合了!
家長上次回來帶了幾包小肥羊的麻辣鍋底,正愁沒什麼機會吃呢(自己一個人實在不好吃火鍋...)!



昨天下班連忙趕往黃昏市場採買,很久不喜歡在超市買生鮮食物了,總覺得鮮度差很多,還是市場的食材最新鮮,不擅廚藝的人好歹可以靠新鮮的材料來彌補一下~主要買了超新鮮的豬肉片(機器現切)、10幾20種的丸子、再加上蔬菜、金針菇、百頁豆腐+凍豆腐等等,簡單樸實卻保證3個人一定吃得飽喔!

鍋底的部份,還要另外放入4-5根的蔥段+10-20顆的蒜頭熬煮,這個小肥羊跟天香回味鍋或上次和湘鈞去吃的小蒙牛味道滿相似的,不嗆不辣只是舌頭會麻麻的,香氣很濃郁~其實這個鍋底是標榜不需要醬料,但我還是準備了蔥花、蒜末、雞蛋、和沙茶醬,這樣比較有吃火鍋的fu嘛~





我真的還滿喜歡人家來作客的,每次約好時間,我都會好幾天前就開始雀躍的心情,如果客人都可以酒足飯飽,還想要再來第二次的話,我就會非常滿足囉~

11/15(日)新增午餐,把昨天沒吃完的火鍋料換到小鍋子,就變成單人份的涮涮鍋了,連續三餐吃火鍋,真是破我個人記錄啦(應該會繼續吃到晚餐...)
其實昨天吃的時候湯頭有點過鹹了,今天我調整比例,水放多一些,味道變得較清淡,負擔比較不會過重!




arrow
arrow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