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兩個月前就一直和昀蓁敲時間來家裡吃飯,可是不是她有事就是我沒空,好不容易敲定本週日帶阿發一起來,度過了酒足飯飽的星期天!

週日一大早的廚房,鍋子小火燉雞湯中~


我最常煮的竹筍蛤蠣雞湯,我想要多練習味道才不會每次都不一樣,這次我熬煮了兩個小時,肉熬得非常嫩哩!


煎牛小排(阿發負責,肉質很鮮嫩)


亮晶晶的牛小排,真是油花滿滿呀!


芹菜炒杏鮑菇(昀蓁炒的)


一開始只嚐得到辣味,調味多次才成功


只加兩條昀蓁家自己種的辣椒,就辣的很夠味哩!


韓式豬肉泡菜洋蔥蛋炒飯,先將泡菜+豬肉拌炒


再炒洋蔥丁


加入白飯和蛋,翻滾吧蛋炒飯
 


阿發翻超久的


終於翻好了,因為飯剛煮好的緣故,有點太黏,但味道很香且不會過鹹


炒豆皮(常來我家的人都知道,我最常炒這道,簡單又下飯,其實是我自己愛吃啦)


番茄炒蛋(我看著偉忠姐姐的眷村菜這本書的食譜做的,食譜寫的很簡單,可是番茄一點都不紅,可能是蔥花下太多,下次還要努力)


炸雞塊(昀蓁x阿發合力完成)


雞胸肉用酒、醬油、糖、蒜頭醃製過


再裹地瓜粉下油鍋


非常好吃,完全不輸外面賣的炸雞塊,不過一直被昀蓁碎碎念竟然沒有廚房紙巾可以瀝油,大概念了四次以上,好啦!我會馬上去買的~


三個人花了兩個半小時完工一桌菜,我笑說要是開店應該馬上就倒了~


吃飽飯當然要來張大合照囉!某人一直交代要打馬賽克,所以......(有點嚇人)


外頭下了兩天的大雨陰涼涼的,裡面卻是熱騰騰的飯菜加上熱鬧的氣氛,可惜Donna和Bonnie來的晚,一桌食物早已一掃而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