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受好評的鄉村風訂做系列文又來囉!
和餐具櫃差不多同時間,其實我還有訂做這張雅姬風格實木餐桌,這是手作屋賣場上的實景照(一定要說明不是我拍的,也不是我家),原木色的桌面+刷白的桌腳,兩側還附有抽屜,光看照片就非常夢幻!


去年夏天訂做手作屋的茶几時,我就很想要這個夢幻餐桌了,我家原IKEA一組3995元的JOKKMOKK餐桌椅組,除了椅子斷的斷歪的歪之外,桌子尺寸不敷使用,牛牛在上面打個噴涕就會搖晃好幾下的虛弱程度,也讓我不斷考慮汰換的時間點,這次訂做也有幾個小小的重點~

1.尺寸:長150*寬88*高75,原IKEA餐桌長120*寬75*高75,嫌小,只要坐滿四個人不管是桌面或座位就會非常擁擠,所以這次決定在合理的空間範圍內訂做稍微大一點的尺寸。

2.另外,我請手作屋的老闆參考這本雜誌封面中的餐桌,做成相當程度的仿舊,自己家裡就很鄉村的老闆說,很高興還是有極少數的人可以接受這種仿舊風格,還請我考慮清楚,這真的會滿舊的喔(笑),絕大多數人(尤其是台灣人)都是喜歡全新的家具,可是我還滿愛舊舊的鄉村家具說~有種說不出的溫馨感覺!




和餐具櫃比起來,需求上是單純明快許多,主要就是尺寸和仿舊程度,手作屋的排程一向非常的長,因為生意實在太好,在大概一週左右的溝通後,於3/17確定訂做,六月初完工,基於要等舊餐桌出清,約定本週六送達,那就收到後再來跟大家好好分享實景照囉!

小註解:誰是雅姬MASAKI?
雅姬原本是日本的MODEL,後來因為自己太喜歡雜貨了,乾脆當起雜貨設計師,她的設計思想是以自己喜歡的方式生活,除了設計雜貨、棉麻服飾,還在自由之丘開了雜貨名店hugowar,也出了很多雜貨生活的書籍,書中常常和女兒一起入鏡,可說是日本當紅的主婦,她設計的商品多半帶有清新樸實的自然質感,被暱稱為雅姬風格~
雅姬的官網:
http://www.hugowar.com/

延伸閱讀:
手作屋 訂做日式鄉村+英式雜貨風茶几
米娜鄉村木工 訂做鄉村風電視櫃
米娜鄉村木工 訂做鄉村風餐具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