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圖這組餐桌椅是在IKEA買的,一張木桌+4張餐椅好像不到4張小朋友,談不上喜歡或不喜歡,兩年前的我對鄉村風也沒有特別的興趣,只是夠便宜,看起來順眼,剛好還差張餐桌就買了,為了省運費還勞煩家長開他的MATIZ去載,恰好放得進去就無法再坐另一個人,我只好自行搭公車回家...
去年餐椅開始發生問題,因為這是組裝的商品,所以卡榫和接縫陸續有疲乏的狀況,無法密合甚至椅背會搖晃,簡單來說就是人靠上去會摔倒啦!後來是有用強力膠補強,外表變醜姑且不論,過沒多久又發生客人險些往後摔的事件,於是我開始考慮要換掉弱不禁風的椅子!(桌子暫無此問題故仍予保留)



這時候當然就要參考日雜囉!鄉村風的世界裡有張椅子很有名,名曰:教堂椅

圖片來源:小鹿木工房


圖片來源:小鹿木工房


教堂椅顧名思義就是放在教堂中的椅子,我只去過幾次教堂,印象中都是長椅,不知道單椅的用途為何?基本上鄉村風格教堂椅的椅背都有一個收納的空間,椅子的下方也有做收納,是為了放置詩歌的冊子嗎?鄉村風格的教堂椅絕對少不了復古的顏色和仿古的設計,有名的鄉村風日雜<私のカントリ->是這樣介紹教堂椅的:原本是教堂使用的椅子,魅力在於他簡樸又禁欲(??)的外觀,為了收納聖經而設計的空間,還可以收納小物。
もとは教会で用いられていた椅子で、シンプルでストイックなたたずまいが魅力.聖書などを入れるために設けられた背面のラックには、細かなものを收納できる。

教堂椅和溫莎椅是我最想入手的兩把椅子,暫定後天教堂椅就會送到家囉!到時候再來補照片~

10/27新增照片

包裝的非常扎實,可以用滴水不漏來形容,拆的時候費了好一番功夫


由於暫時只買一張,所以其他餐椅先保留,請忽略漫畫櫃!


木頭紋路很漂亮,結構也很扎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