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了一整個月,終於要去mama de maison上西班牙海鮮飯的烹飪課程囉!距離上次拜訪已經是半年前的事情了,這次我找子瑩陪我一起,度過很開心很滿足的週六下午,一抵達現場我就拿起相機狂拍猛拍,一路拍到相機都沒電為止,Grace的小店還是那麼精巧可愛,上課前先來分享Grace的店鋪風景吧!

mama de maison的店招,意思是主婦的家


很有氣質的店門口,閃亮亮的玻璃門倒映出綠色的行道樹,顯得生意盎然


我最愛的餐桌,桌上那個栗子色的LC鍋實在美呆了(哇!我快變成鍋癡了)


一切看起來是那麼的美好


我在溫暖的主婦之家mama de maison這篇文章提到過,我非常喜歡這裡的商品擺設方式,久違的拜訪自然又增加非常多的商品,可愛的茶壺和杯盤~


質感極佳的瓷碗


後方玻璃杯的手感很棒喔!


我一直很想要的LC置物罐,可以把廚房的傢私整齊美觀的收放起來


小巧可愛的木製


玲瑯滿目的陳物架


Grace和James正在做課程準備


從店內往外看的街景,我超喜歡的


安靜和緩的氣氛


很有氣質的收銀台,我好想要那個店招喔(我有收集店招的習慣,有的商店會出售自己的店招喔),左下方是小一號的土鍋,size很迷你,可愛極了!


店內的小廚房,好多東西都似曾相識,我真的很會買耶(害羞)


終於來到今日的主題了,我們先來看看今天的食譜吧!以下食譜為Grace提供,紅字是偷懶的課程筆記~

西班牙海鮮飯
食材(四人份)
1.蒜頭1瓣(切末)
2.洋蔥半顆
3.培根1片
4.甜椒半顆(上色用,可以不放
5.雞腿肉200g
6.番茄20g(要去皮和番茄籽
7.蝦子6條(記得挑掉腸泥
8.小卷(透抽)半尾
9.蛤蠣15顆左右
10.青豆仁100g
11.長米1杯(這次上課使用的是泰國米,不可以洗喔

調味料
1.橄欖油30g
2.白葡萄酒50g
3.鹽1大匙(如果有海鹽風味較佳
4.鬱金香粉2g(很便宜,上色專用
5.
蕃紅花1g(正統西班牙海鮮飯都會使用,但價格相當高昂,一小小盒就要2000元,可以省略不用
6.雞高湯500g備用(
此次使用的是田園香的雞湯包

作法:
1.培根、洋蔥、甜椒、雞腿肉及番茄切丁備用
2.於鍋內倒入橄欖油後,放入培根煎至上色,加入洋蔥、大蒜、甜椒拌炒
3.待香味釋出後加入雞肉續炒,接著放進蕃紅花及鬱金香粉,讓所有食材上色,再依序放入米、白酒、雞高湯,高湯不用全加,先適量即可,記得以中小火三不五時用畫圓的方式攪拌,如果米飯有點乾了可以再加進高湯繼續拌繳熬煮
4.待米將近煮熟後,放入蛤蠣、蝦子及小卷
5.最後灑上青豆仁及番茄丁,約1分鐘後熄火,並以鹽及胡椒調味拌勻,即可起鍋

這是今天上課的中島餐桌!大家一起圍在這裡學習烹飪,喝茶聊天


今天的材料,照片最下方那盒小小紅紅的調味料就是本日最昂貴的蕃紅花,一盒2000唷!蝦子、蛤蠣、小卷都是今天早上現買的超級新鮮,蛤蠣還不時會演出噴水秀!


加入橄欖油熱鍋後先拌炒培根,現場香味四溢,課程才剛開始我肚子就餓了,接下來就是按照食譜依序加入各項材料用畫圓的方式拌煮,中間反覆不斷的試吃確定米煮熟的程度,泰國米比較不易熟,是我認為比較費心的地方


大手筆的加入蕃紅花(老師說這一加大概值200元)


本次肩負重責大任的LC 24cm淺鍋,最適合煮西班牙海鮮飯或燉飯


經過加入各式食材不斷翻攪拌煮的過程,終於大功告成囉!


顏色是不是相當漂亮令人垂涎欲滴呢?


上菜了,沒兩下就清潔溜溜,海鮮不僅新鮮滋味更是甜美!


這道可口的餐點其實不難,主要是要花時間準備食材,烹飪過程不可偷懶,要時時記得攪拌才不會燒焦,美觀大方有飽足感非常適合請客,米粒吸飽海鮮和雞高湯的香味,完全不輸外面餐廳,基本上只要用點心準備,在自家烹煮的料理應該都會比餐廳好吃才對,畢竟餐桌上的食材可都是精心挑選的不會偷工減料,絕對安全衛生又充滿愛心,已經迫不及待要練習看看囉!有誰要來我家當實驗品的呀?

今天的步調過的慢吞吞的,因為有子瑩在,有個人可以分享上課心得,一起吃吃喝喝,覺得格外的開心,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一起去上課喔!

Grace的西班牙海鮮飯PART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