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急速縮減的Day3,前兩日腳太痛,請家長第三天刪減行程,輕鬆吃輕鬆走就好,家長說,那至少要吃米其林一星的添好運港式飲茶!我們11點抵達深水步分店現場,已經排了一條長長的人龍了,幸運的是竟然只排不到10分鐘就空出兩個人的位置,而且不用併桌!!!走進裡頭也已經坐滿滿了。






紫菜蝦卷:紫菜處理的好香!一口咬下去全是蝦子和紫菜的甜味,家長說普通,但我超愛這品的!


酥皮焗叉燒包:皮非常酥脆,裡面的肉餡還有湯汁,我不太喜歡吃叉燒包的人都覺得不錯。



金銀蛋瘦肉粥:這是看網友說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粥才點來試試,但我覺得還好耶,沒有那麼舉世無雙啦!就還不錯的程度。


右邊是潮州蒸粉果:這個就棒了!裡面有很多蔬菜,外面的皮非常有嚼勁和彈性,整個清爽又清香!


鮮蝦燒賣皇:又是蝦,沒辦法,想吃的都跟蝦有關,這道比較普通,不過再怎樣也比我在台灣吃過的好吃。


陳皮牛肉球:家長說陳皮味很重他不愛,可是我完全沒意識到什麼陳皮味耶!只覺得牛肉處理的恰到好處,推薦不怕陳皮的人。


最後一道是人氣料理臘味蘿蔔糕:這個蘿蔔糕讓我們等上一個小時,我懷疑是廚房漏做,看起來跟一般的蘿蔔糕沒啥不同,所謂魔鬼就在細節處,裡面可以吃到一塊一塊滑嫩香甜的白蘿蔔,完全不用沾醬就很棒了!總共點七道,不愛吃港式飲茶的Winnie給90分的高分喔!有機會去香港一定要試試,建議早點去可以省點排隊的時間,旺角本店和深水步分店都獲得米其林一星,個人認為不用執著一定要去本店的啦!



吃完添好運我就沒有排行程了,拖著劇痛的腳回家長家裡睡午覺(朋友:有沒有搞錯?),唉唷!我去香港本來就是找家長為主,觀光為輔嘛!就是要悠哉,況且睡完午覺之後精神恢復了些,才有體力去油麻地的廟街。
廟街就像台灣的夜市,一入夜就開始擺出許多攤位,不過家長說香港同事透漏廟街通常只有觀光客才會去,當地人並不會去那裡購物,姑且當做湊熱鬧。我看了一下廟街擺出來的東西,完全無法引起我的購物慾望耶!感覺都是一些很危險的不知名的奇怪的舊舊的東西,應該都是大陸貨,而且是品質特別不好的那種,中間有經過非常知名的興記煲仔飯和沒聽過但人龍超級長的四季煲仔飯,家長很不推煲仔飯,鐵口直斷我一定不會喜歡,不要浪費肚子!嗯~因為我的確看過不少網友評論煲仔飯吃起來就像白飯一樣,就跳過不吃囉!僅留照片做紀念。




倒是四季煲仔飯的斜對面有個很小的老舊小攤,竟然排很長,靠近一看是賣牛雜的,每個人都捧一大盒離開,我們不想吃太撐只買了一支牛雜,很神奇的沒有腥味,又嫩又香,應該也是當地的名店吧!



離開廟街,和家長散步到旺角,旺角的人潮洶湧就跟士林夜市差不多,到處都擠滿了人,本來家長要帶我去女人街看看衣服什麼的,想當然爾我一定沒興趣呀!家長你應該要學乖了!連忙從擠到嚇死人的女人街脫逃,我開始吵著要吃有名的燒鵝,家長終於忍不住說了:妳真的好難搞啊!怎麼都跟別人不一樣
我們不是吃庸記,而是另外一家也非常知名的陳記燒鵝,他的燒鵝最厲害的是皮,酥脆不過油,連不吃皮的家長都吃上癮。



吃完燒鵝覺得不夠,再去隔壁權記點牛腩河粉,這個牛腩和前一天在深水步吃的生龍清湯腩又是全然不同的滋味,硬要比較的話我和家長都覺得這一間更入味更好吃。



吃飽喝足,和家長決定從旺角慢慢走回深水步,我覺得走這段路是我到香港以來最快樂的一段時光,沒有行程規劃沒有時間壓力,走的是沒有觀光客的路,和家長天南地北的說個沒完,討論香港街道和台灣有什麼不同?前兩天對香港的哪些地方印象最深刻?偶爾看到還沒關門的小店往裡頭看看再品頭論足一番,討論明天是不是還要去哪裡玩?心裡默默想著好快樂呀~可是明天就要回台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