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純屬個人自high遊記,你不會看到購物指南,不會介紹哪間名店的住址在哪,不會有交通方式或轉乘資訊,加上混版面的照片特多,慎入慎入!

家長單身赴任也將近1年9個月,本人第一次要去香港探望他,家長發下豪語要我不用換港幣,去吃他的用他的就好,我也就從善如流囉!距離上次出國已經是7年前的往事,護照都快要過期了啦!心情上是滿興奮的,這次主要的目的是探親,次要才是觀光旅遊,我不打算購物,所以行李非常簡單,就一個裝換洗衣物的登機箱+一個放重要證件的側背包搞定,附帶一提,登機箱是我好喜歡的桃紅色白點點款,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側背包是出發前一天在whiple買的,可愛的登機箱和新包包就是會讓人心情格外愉快唷! 搭乘晚上20:20的國泰航空飛往香港,22:00左右抵達香港,即將開始一天的行程。

家長住在深水步的鴨寮街跳蚤市場附近,緊鄰地鐵和市場,相當便利,如果對家長的家有興趣的人可以回顧一下這篇介紹,第一天我大概睡到10點才起床,一直到11:30左右才悠悠哉哉的出門,好不愜意!一下樓看到香港的菜市場我就整個興奮起來,不知道哪位作家說過,旅遊最好的方式就是去參觀當地的市場,最好可以順便採買下廚,這樣可以更加貼近在地人的日常生活,至於為什麼我要拍基隆街呢?純粹是好玩而已毫無意義,哈哈。


早午餐(?)的第一站是ZOE推薦的澳洲牛奶公司,在地鐵佐敦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就到了,ZOE交代必吃炒蛋,細緻綿密的炒蛋帶點甜味,跟一般飯店的炒蛋大不相同,雖然看來平凡簡單,味道卻很好,難怪整家店都擠滿了人,而且一堆人都點炒蛋,去香港前就聽說香港併桌像家常便飯似的,果然是到哪裡都得併桌而坐呢!


吃飽喝足,沿著彌敦道步行,經過九龍公園,裡頭就像一般的中國式公園,有人打著太極拳,老外興趣盎然的拿著相機猛拍。其實家長還有帶我去UNIQLO和H&M打算幫我買衣服,可是本人我對購物這件事情實在提不起興致(雜貨除外),家長說,沒看過有人來香港對這兩間店毫無興趣的。


一路走到前海軍總署,建築物十足的英式風格,非常氣派輝煌,不過晚上來好像會更漂亮!



午餐吃蘭芳園的蔥油豬扒撈丁和香脆奶油豬仔飽(就奶油麵包啦),豬扒撈丁就是拌的泡麵加上豬排,拌一拌吃挺特別的,味道也好!這個香脆奶油豬仔飽在入口的瞬間讓我驚為天人,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奶油麵包呀?連忙加點一個!


接下來的行程是去中環亂逛,我不購物,但對香港的街景有濃厚的興致,所以就是沿路逛沿路拍,看到市集要拍,看到小攤子要拍,完全自爽的拍法,照片的重點大概只有我自己知道(笑),中環這裡給我的最大印象是路面超起伏,斜坡一大堆,像其中有條樓梯街,顧名思義整條街都是坡度很陡的樓梯,看了腿都軟了,家長說,難怪香港人都很苗條,咦?是這樣子的嗎?


走到都爹利街的星巴克,這間星巴克的特色是,佈置成老香港的氛圍,有濃濃的復古味,徬彿穿越時光隧道,我們在這兒消磨了一小段美好的時光。


下午茶喝足了,前進半山自動扶梯,我還真像劉姥姥進大觀園,直呼不可思議,竟然會有這樣的設計,長長的電扶梯遠不見底,就是為了讓住在山坡的居民方便上下,沿路盡是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酒吧,光顧的幾乎全是外國人,讓這裡出現一種很歐洲的氣氛,我很喜歡這個景點。


離開自動扶梯,家長特地帶我來逛這條很特別的石板路


準備去蘭桂坊瞧瞧,路上竟然看到LE CREUSET的旗艦店耶!裡面什麼大小的鍋都不缺,為什麼台灣就是沒有呢?


在蘭桂坊我反而沒有預期的停留的久,原因是根本都是老外嘛~讓我想在蘭桂坊找間小酒吧喝一杯的小願望頓時縮了回去,不過這地方超級像歐洲的,光是走走晃晃我也很開心。


走到這兒差不多七點左右,家長帶我搭天星小輪離開中環,我們還在維多利亞港口看了令人歎為觀止的香港島夜景,閃閃發亮,終於明白為什麼香港會被稱為東方明珠。說到這,每晚八點有個燈光秀,我滿心期待的等著看,結果超級無聊,就是一些燈光在那邊射來射去嘛~還好夜景實在太美,彌補了這美中的不足。


晚餐回深水步吃譚仔雲南米線,重點是那盤鋪滿蒜泥的蒜泥白肉,我最愛蔥蒜這種調味料,整盤大概有2/3是被我吃掉的,超級滿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