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真是卯起來整理照片,發現自己雖然討厭照相,託家長的福還是留下不少值得回憶的照片,在前文花蓮美味-吉野日式食堂中提到去花蓮玩,那次住宿的地點就是本文要介紹的葛麗絲莊園,莊園坐落於山麓下方,旁邊是一望無際的綠油油的稻田,我們拜訪的時候已是下午,不斷驚聲連連,我個人覺得光是這令人放鬆的美景就值回票價了~

前往莊園的田園小徑,我愛極了這種一眼望過去沒有止境的小路了


可愛的店招


種在圍牆邊的可愛小花兒


房間像是小木屋一棟一棟的,我們住在最裡面的木屋


木屋與木屋的中間是一個很大的池塘,有不少魚兒優游其中,令人不解的是當天竟然有臭水溝的臭味瀰漫,隔天早上就消失了,莊園主人解釋可能是負責活水的馬達壞掉了加上白天天氣炎熱,我覺得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我們預定的小屋到囉~


一踏進房間就發現採光非常的良好,不管是浴室、小客廳、床邊都是一大片的落地窗,窗外俯拾即是的是一大片的青綠


窗外是莊園的池塘與造景


竟然有蒸汽浴室,我還是第一次使用蒸汽浴耶!印象中好像要去三溫暖或高級SPA才會遇到,直喊驚喜(畢竟房價不菲),不過當天好像有點使用過度,頭超昏的,呵


浴室外的景色,好像來到國外喔!加點想像力就可以神遊歐洲了


每個房間外側都有小露台


這是小客廳的景色


打開門可以直接進到露台,整片都是山,重點是,你會覺得距離是那麼的靠近自己,徬彿完全置身其中


連忙幫愛車拍沙龍照,為了拍照還大費周章的把車從攜車袋拿出來組裝哩!


除了硬體之外,房內還貼心準備泡澡的香草浴,和荷花茶(糟糕!是荷花茶還是蓮花茶?),莊園主人細心解釋加入熱水時花就會在茶壺內綻放,喝起來會有荷花的清香,房內還擺放鮮花與溫柔的音樂CD,可能是完全沒有預期會有這些安排,除了驚喜之外還是驚喜!


稍作休息之後即騎車出門,距離莊園最近的景點是鯉魚潭(好像是7公里?),路途中經過這片綠油油的稻田,整個只能形容是心曠神怡


省略賣力爬坡的過程,直接來到鯉魚潭,鯉魚潭的自行車道騎完一圈也等於是環潭一圈,與愛車留念


換我的


鯉魚潭自拍留念


不可免俗的要介紹一下葛麗絲莊園的早餐,當天是中式,有饅頭、生菜沙拉、紫米粥、水煮蛋,我比較偏好隔天住的羊角邨供應的早點,下篇再敘!


葛莉絲莊園   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魚塘路43號(台九線223.5公里處)    09331216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