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和湘鈞、英準、湘鈞弟去小蒙牛吃麻辣鴛鴦鍋,雖然同一夥人距離上次吃麻辣鍋好像不到一個月?


這是第一輪快吃完時的鍋底,右邊是紅鍋-蒙古麻辣養生鍋,左邊是白鍋-蒙古養生鍋(為什麼每次都要到快吃完才會想起拍照這件事?)


紅鍋香氣逼人,官網介紹是由獨門香料粉,以及紅棗、枸杞、麻黃、桂枝等中藥材及天然香料熬製而成,辣的很過癮,不會讓人感到嗆,敢吃辣的人甚至可以直接喝個幾口,不會太油,只是鴨血和豆腐要一直加點才會送來,而且每次來都只送3-4塊,不如鼎王來的阿沙力!我們來吃的這次鴨血點到第三輪才送來,理由是被吃光了還在煮!由於用餐時間只有兩小時,後半段服務生不停的來催促時間快到了,幾乎每十分鐘就要催促一次,態度固然是非常親切客氣,但還是讓我忍不住有點不耐煩的問:那請問鴨血何時才會來咧?服務生才趕快進去端了一大盤鴨血出來(這次就不只3-4塊了),我了解店家生意很好時間寶貴,我的習慣是不管去哪兒吃都會很遵守店家時間規範,可是像這樣每隔一段時間就換人頻頻催促,就算再客氣都滿讓人不耐的!


白鍋非常爽口解膩,應該也是放了很多香料,如果我是小當家就可以分析出數十種香料吧!整體上對紅鍋評價較高,但如果沒有白鍋,可能會太膩!


材料是用這種鐵架裝,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剛進門以為麻辣鍋店也有供應英式下午茶呢!食材本身都滿新鮮的,只是每次加點都只給幾片肉,幾塊豆腐.幾片豆皮,甚至是兩塊豆腐,兩片魚,讓我有點無言,至少也要給四塊吧(我們好歹有四個人?)當然還是有吃飽,只是過程不斷傻眼!


湘鈞弟入鏡


所有的肉只拍到羊肉片的特寫,我好像只吃一片,不腥,和白鍋頗搭


官網也有教導正確的食用方式,要先吃肉類及海鮮類,依序則是菌菇類、豆製類、澱粉類、蔬菜類,據說這樣子煮湯頭才會愈來愈鮮美,不過肚子正餓哪管的著順序呀!唏哩呼嚕的就都丟進鍋底去囉!除去上菜的份量不談,湯頭的確非常鮮美,雖說正宗的吃法是只吃食材(這邊不使用沾醬),湯等到最後吸盡了食物精華再喝更好喝,我們還是很我行我素的想怎樣吃就怎樣吃~


感謝湘鈞和英準願意找我這個孤單老人吃飯,下次還要約我嘿!


雖有些小小意外(用餐一直被催、鴨血最後十分鐘才送來),整體還是吃的非常過癮和滿足,我最愛的是豆皮和油條(唉唷!不要嫌我寒酸啦!他們最吸湯汁啊!),蝦仁手工丸很扎實有嚼勁,滷大腸滷的頗入味,玻璃瓶裝可樂喝到飽!湘鈞弟氣勢萬鈞的喝掉六瓶,該吃的一點都不少,真是讓人嘖嘖稱奇呀!

小蒙牛頂級麻辣養生鍋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77號1樓    02-23637005


arrow
arrow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