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家長吃完過年晚餐的隔天,把沒吃完的剩菜剩湯拿來當早飯,可能只有妹妹知道為什麼我會那麼喜歡吃雙荷包蛋和火腿吧!幾乎每次早餐都是吃這樣的組合,永遠不膩,這要回想到,父親仍在世的時候。

 
 
印象中父親是個很會享受生活的男人,平常最大的樂趣就是帶著我們姊妹倆上咖啡館,一坐就會是大半天,這在當時可是很新潮的興趣,我和妹妹年紀雖小竟也不哭不鬧的待上整天,這件事是一定要瞞著母親進行的,因為母親認為去咖啡廳是件頗奢侈的行為,萬一被知道了往往是父母之間的一陣冷戰,每當到了假日,我們父女三人互相使了使眼色,就假藉要陪父親外出訪友之名,偷溜到台北市區的咖啡館享用早餐,還記得店名是頂尖咖啡廳(現在應該早就不在了吧?),早餐永遠都是點雙荷包蛋和煎火腿的組合,飲料則是柳橙汁,我和妹妹兩人一人一個蛋分著吃,父親則是一旁默默的吞雲吐霧,這樣的親子活動直到父親在20年前去世才停止。

這對我和妹妹而言,是兒時非常寶貴的回憶,也造就我對於早餐有種莫名的堅持和喜好,也許我現在對"咖啡廳"這個名詞和情境的嚮往,都是來自某種潛意識深處的控制吧?

難得出太陽,亂亂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