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一個租屋處的一角!和家長生活在充滿凌亂與侷促的小套房裡,不過,有點令人懷念~回顧一下從小到大搬家的歷程,還真是台北地區很多著名鄉鎮都被我給住過了~

高中畢業前,搬過7次家,全是租屋
到國小五年級前我都是住台北,雖然我自稱是個嘉義人,其實我應該是台北人,哥哥們當兵的當兵念書的念書,家裡一直沒有閒錢買房子,在大台北地區居無定所的租著一間又一間(新莊、板橋、樹林、中和、永和、北投),過著被趕來趕去的生活,每個地方總是停留不超過兩年,所以國小我就念過四間,一家子大多是睡通舖或是好幾個人一間房,從來沒有屬於自己的房間,11歲搬到嘉義鄉下的一處三合院,開始寄人籬下的生活,一直住到考上大學才搬出來~

大學時代,士林2坪學生雅房,每月5500元
18歲考上陽明山的大學再次回到台北,記憶猶新的是自己孤身一人在人生地不熟的士林夜市找著便宜乾淨的雅房,很徬徨害怕,後來在鬧區找到一間不到2坪沒有對外窗的小小雅房,大概放下一張單人床+一張書桌+一個衣櫃,就沒走路的空間了,樓下是婦產科,時常聽到有女孩子在走廊盡頭的深處嚎啕大哭的聲音,我大概可以猜的到她們為何而哭,至少看到在外面青著一張臉焦急等待的年輕男孩也可以猜的到,婦產科對面、旁邊、巷口總共有多達四間漫畫便利屋,對我來說就像天堂一樣呢!沒想到就這樣一路住到大學畢業了!

剛出社會第1年,永和電梯大樓套房,每月8500元
畢了業出社會之後,和大學同學搬到永和租下一層三房的新大樓,窗戶打開面向新店溪,遠遠可以眺望台北市的住宅,非常漂亮,終於有了經濟自主的能力,興高彩烈的買了幾樣簡單便宜卻很喜歡的家具,心裡很期待可以把這裡打造成自己的家,那時候的雀躍和期待仍歷歷在目,可惜陸陸續續發生了很多不開心的事情,只住了一年就黯然搬走......

出社會第2-4年,汐止電梯大樓雅房,每月3500元
經過公司同事的介紹,和幾個同事搬到汐止鬧區的大廈合租,當時對汐止始終只停留在淹水的印象,從沒想過有一天會搬來這裡,更沒期待過能在這裡住多久,但總是個全新的開始,那時候剛跟家長交往差不多半年,兩個人一起窩在大概2坪的小雅房+單人床,竟然不覺得擠!沒多久因為住套房的室友回台中老家去,我們兩個就順理成章的搬過去大一點的套房(就是上頭那兩張照片),對於擁有一個"家"的渴望很鮮明,概念卻頗模糊,完全無從想像買房子是怎樣的情況!

現在,汐止電梯大樓家長的家,每月0元
兩年多後,家長瞞著我在汐止偷偷買了他人生第一間房子,就是現在這間房子,我半信半疑的住了進來,懷疑這裡是否可以成為我的家?懷疑這次我又可以待多久?一邊這樣胡思亂想,一邊佈置成從小到大夢想中的樣子,目前已經住滿3年了~

我的家庭比較奇怪一點,兄弟姊妹已經各自成家立業,沒有所謂的統一的"家"可以回,所以團聚的觀念不是很強,甚至可說是淡薄,與其說羨慕朋友可以有個溫馨的家庭,不如說我也不知道要從何羨慕起,好像自然而然就變成現在這樣,正因為如此,我才會很想在現在住的地方強烈的留下些什麼,一直很努力的想要證明自己的存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