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去台中探望媽媽,週日回家時她送我和老妹去搭公車,以下是對話。
:媽,是上車投嗎?(國語)
媽:隨便妳啊(台語)
我:怎麼會隨便我?(國語)
媽:啊妳要上車頭就上車頭啊(台語)
我:............
妹:媽妳是來亂的喔?(國語)
媽:我頭毛亂了喔?(台語)
妹:都叫妳不要亂了!(台語)
媽:(一臉疑惑)

我媽媽是個很天真可愛的人,每次人家講話都不注意聽,然後喜歡假裝聽得懂隨便回答兩句,我和老妹常常跟媽媽國台語雙聲帶雞同鴨講老半天,媽媽時常會靦腆的用台語說,啊我就國語不好不要笑我啦!

可是媽媽,妳把上車投(票)直接翻譯成台語的上車頭(去車站),這好像不是國語不好的問題耶?(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