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都說我外表乖乖的、很宅,骨子裡則是只要迷上什麼事物就會一股腦兒的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往裡頭栽,從小到大我一向循規蹈矩、品性端正,老師眼中的好好學生,爸媽眼中的乖巧女兒(喂!扯到哪邊去了?),但只要遇到興趣相關的事情,就會做出我這種人應該不太會去做的事情~

遠征外縣市
國三迷上灌籃高手,開啟我的漫畫生涯,記得當時得知井上雄彥要來台南辦簽名會,還毅然決然的孤身一人從嘉義搭火車跑到台南去排隊,需知道對於一個鄉下的國中生,自己跑去人生地不熟的大都市裡可是很不得了的事情,搭五點最早班的火車,抵達台南後還要換在嘉義從來也沒搭過的公車,直奔聽也沒聽過的會場排隊,這是我人生第一場簽名會,第一次參加就知道要早點過去排隊(笑)過了十幾年,簽名會的細節雖然忘的差不多了,拼了命排到的簽名版也因為保養不佳而斑駁不堪,卻很清楚記得簽完名和井上雄彥老師握手的那一剎那,腦中只想著這人的手怎麼會這麼嫩,好想多握幾秒鐘呀!

徹夜排隊
大學時代高橋留美子來台灣辦簽名會(沒錯!又是簽名會),我從高二就很迷犬夜叉,自然不可能放過這千載難逢的機會,本來已經放假回嘉義老家,還特地拉著老妹陪我回台北排隊,對排隊這檔事毫無警覺心的老妹當做來玩的爽快答應,然而那天是我眾多排隊記錄中最痛苦的一次,前一天晚上六點在世貿門口開始排,要排到隔天的中午才能領號碼牌,剛好有寒流侵襲台北,可以想像的到兩個南國小姑娘只穿一件厚外套就打算在戶外過夜的慘狀,沒有熱咖啡沒有睡袋沒有棉被連張報紙也沒有,不只寒風刺骨冷到打哆嗦冷到想吐,還得熬過因為寒冷而顯得更加漫長的漫漫長夜,純粹義務陪我的老妹整晚哭著想要回家......當然最後還是因為拿到高橋大神的簽名而感動到覺得還好有來排隊,這類的徹夜排隊一直到出版社規定要改採收集印花抽籤的模式後停止,沒辦法,我籤運太差了

腦袋空空參加期末考
一樣是大學時代,突然迷上公視播放的柯林佛斯主演的傲慢與偏見影集,達西先生和伊莉莎白的唇槍舌戰深深吸引我的靈魂,咳!那時候真的有這種錯覺啦!光小說就買了四種譯本,還有看不懂的原文小說,差點連日文版都要買,結果因為不知道日文版的譯名為何勉強放棄,重點的DVD當然更是一定要買的啦!我記得非常清楚,那盒DVD送來的隔天就是大學期末考,放學回到宿舍,我想說等一下晚上看書會很累,看個一集先休息一下好了,哪知明明早就看過所有劇情了,卻還是欲罷不能的把六集全部看完,看到凌晨,書也不用看了,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什麼書都沒看就去參加考試!
PS:我大學時代一直是成績好的書呆子形象,同學肯定沒想過考試前一天我在幹嘛!

連續進電影院看九次阿甘正傳
這是小學六年級的事蹟,那年湯姆漢克斯主演的阿甘正傳上映,票房是叫好不叫座的那種,才小六的我卻深深入迷其中無法自拔,我是那種小學就把紅樓夢文言文版看完的怪咖,有著連現在的我都不瞭的多愁善感,對熱愛事物的偏執大概也是那時候就可以看出蛛絲馬跡,沒有故意表達支持,就只是熱烈的想要進電影院再看一次!再看兩次!再看三次.....更恐怖的是我每次看都哭!每次都在不同的橋段哭,我八成是看到它下檔才停手吧!記得老妹後來還送我阿甘正傳的VCD當做畢業旅行的土產(還強調是在西門町買的?),連同VCD加上第四台的播放,我應該已經看過20次以上了我想......

除了上述幾個比較經典的經歷,我也曾經差一點就執行某些瘋狂的想法,例如

衝去日本看山路飆車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愛看頭文字D,常夢想自己也有潛力成為女快車手....之類的,漫畫中的秋名山其實在日本確有其山,名為榛名山,據說漫畫出版前就有很熱絡的山路賽車活動,曾經像寫企劃案似的規劃了頭文字D的賽車觀光行程,打算把劇中的場景一網打盡,嘖嘖嘖嘖~不是只是觀光喔!而是要看到真正的山道競賽,總之,當萬事皆備只欠行動的當下,恰巧看到日本警察為了取締慕名而來的山路飆車族,在榛名山上設置各種路障來抵制的新聞,當下只覺得被狠澆一桶冷水!

衝去日本參加同人誌大會
大學時代是我的漫畫活動的高峰期,三不五時就會來個有勇無謀的企劃案,例如日本的同人誌大會,在台灣要看到日文漫畫或日文雜誌非常簡單,但是要得到當地限定的小畫冊啦電話卡啦限定商品啦沒門路的話就極度困難,我對喜愛的作品通常會給予滿滿的愛和衝勁,所以的確有規劃過要為了一張同人誌大會限定的原版原畫衝往日本排隊購買的高成本行程,問題是當地人都要排隊的東西,我這人生地不熟的外行外國人難度可見更高,最後是不了了之,如果我成行了,也許現在我就是日本代購的始祖之一了!

出社會之後,腦子裡的東西愈來愈實際,曾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我的生活只有工作,明明不是系統人員手機24小時卻都要開機(半夜也真的會常常響起來),三更半夜自己騎機車衝去公司處理問題,明明放假還要取消跟家長的約會回公司繼續加班,被貼上工作狂的標籤,那時候認為生活有個重心其實也滿快樂的,但漸漸就不再有天馬行空的想像,曾幾何時連漫畫都不看了,連興趣都不知道是什麼了,現在大家看我好像很瘋狂在雜貨上,因為這是我好不容易再次找到的興趣,我很開心!我覺得有興趣的生活才是完整的,最新的念頭是想衝去自由之丘大肆瘋狂採買雜貨,今年應該可以實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