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得做菜又肚子餓的時候,蛋炒飯是簡單又飽足的好料理,我沒辦法像大廚師炒的粒粒分明,你看炒飯還有白色的部份呢!當然這篇文章不會出現什麼黃金炒飯的料理訣竅,只是吃過很多外面的炒飯,我吃來吃去還是最喜歡自己的炒飯,可能是因為只有自己做的炒飯可以隨意加入愛吃的東西吧!就是Winnie的味道啦~




材料超級簡單,冰過的隔夜白飯、蔥花(這在我的餐桌上是比鹽巴還要重要的材料)、蛋、德國香腸切片(一定要德國香腸不可以是台灣香腸,味道完全不一樣,我有時候也會換成牛肉絲),調味料的部份就只有醬油而已,其他什麼都不加,當然不會有味精,我們家做菜不放味精的。




步驟就更簡單啦!用油爆香德國香腸的切片,我買的是蒜味香腸,所以會爆出蒜頭的香氣,炒到香氣四溢之後加入打好的蛋;



把蛋炒的半生不熟;



加入白飯、醬油拌炒,醬油超重要,我一直吃不慣只加鹽巴的清淡炒飯,最後再灑上大量綠油油的蔥花就完成囉!如果有閒功夫,我會再多準備洋蔥絲、蘿蔔絲和青椒(白紅綠),唉唷~我真的很喜歡自己的炒飯耶!好吃好吃^^

炒飯固然要大火炒最好吃,這應該是屬於全中國人的常識,可是我的工夫沒好到可以拿著鍋子在大火上把飯甩得晶瑩剔透,如果火開太大又在那裡攪來攪去,我個人的經驗是,在飯炒好之前,蛋就會熟透,香腸片也會燒焦,所以我只能退而求其次用中火,這真是相當不得已的決定,等哪一天我變厲害了,希望可以錄一段Winnie大火翻炒蛋炒飯的影片給大家瞧瞧,最好可以把飯炒的數十公分高,那就真的是名符其實的黃金炒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