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還在台灣時,偶爾會一起下廚亂煮些食物來吃,我不只一次強調過,我的廚藝不精,煮來煮去都是一樣的東西,我又偏好豆類製品(豆腐豆乾豆皮),他說:沒關係啦,你肯煮我就很高興了!呵呵~他是不是很好養呢?


芹菜炒豆乾:芹菜切段,蘿蔔切絲,豆乾切成你要的形狀,蒜頭先爆香,然後全部丟進去攪和(就是攪和沒錯),加鹽巴和紅糖,你覺得熟了就可以起鍋了,我做菜一向都是那麼隨便,不過味道還不錯~


蔥段滷豆腐:這更簡單了,醬油下鍋,把中華豆腐放到醬油裡連同蔥段一起滷,豆腐染色之後就可以起鍋(很下飯),非常推薦豆油伯的醬油,是我目前用過最好喝的醬油,不會死鹹,甚至可以直接喝也不會覺得太鹹喔!


蔥蛋:家長做的,裡面故意煎的有點半生不熟超級好吃


炒青江菜:中華小廚師裡小當家說,在廣州由於泥水味很重,所以炒青江菜前要先用滴了油的水稍微川燙過,才能消除泥臭味......我想我沒那麼講究~


洋蔥炒牛肉絲:這也是把洋蔥絲蘿蔔絲牛肉絲全攪和的隨意料理(隨便料理),不過牛肉絲我有先用少許紅糖、少許米酒、兩匙醬油先浸泡入味才下鍋,重點是牛肉小心不要炒的太老~


有機糙米飯:有機超市買回來的糙米,味道很立體,連向來不吃糙米飯的我都可以連吃好幾碗


用點心可以連一頓簡單的飯都吃的很享受,不知道什麼時候還可以再來一次兩人一起的隨意晚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