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喝紅豆湯!每次都是隨便亂煮,像很多部落格的美食名人都會教我們一些號稱簡單,步驟卻很繁瑣的方法,什麼煮多久要關小火煮多久要加多少糖關小火又開大火的,搞的我都眼花了,我有試著煮過幾次,真的煮的很美,顆顆分明,但有個聲音總是在心底反問我自己:有必要這樣嗎?



其實,大同電鍋真的是大家的好朋友!很多人說紅豆不要泡,但我總是習慣泡他個幾十分鐘變得有點腫,再把紅豆放到大同電鍋,內鍋九分滿的水,外鍋隨便放個兩碗水,就放著讓它煮到滾為止,通常這時候開鍋還會是有點硬的,我就再把水加滿,外鍋再放個1-1.5碗的水,然後糖給他加下去,再滾,這次就會熟了!

專家看到我這樣煮大概會喊夭壽!的確,通常我的紅豆不是開花開的亂七八糟,不然就是一下子軟一下子硬,有時太甜有時不甜,因為都是自由心證,所以永遠搞不清楚要加多少水多少豆才是完美的黃金比例....可是不知道為何,我每次都覺得自己煮的紅豆湯真是有夠好喝!

總有一天我會摸索出屬於自己的真正的黃金比例,那時候如果我有小孩的話,就會被稱之為媽媽的味道吧~
 


此照片紅豆湯非彼紅豆湯!是在墾丁大街買的小玩意兒,老闆號稱裡面的紅豆都是手做粘土,絕非真正的紅豆下去黏的,其實我也分不出真假!大家經過我座位時總是要拿起來把玩兩下,算是另類療傷系小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