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的第一天,外面天氣好的不得了,我卻只想待在家裡自high,昨天不知怎麼搞的九點多就睡意襲人,早早就寢,今早精神百倍閒來無事,翻出過去的陳年照片玩起改變前改變後的指認遊戲來~





餐廳Before:剛搬進來時認為餐廳這面牆恰好可以放下兩個IKEA的Billy書櫃,還洋洋得意許久,隨著時光飛逝,漸漸納悶起書櫃明明擺的很整齊,為何凌亂感總是揮之不去呢?難道是因為漫畫的五顏六色所致?左側的五斗櫃現在看起來還真是慘不忍睹,當時卻覺得放在那邊很適合,更別說垃圾桶了......


餐廳After:目前小餐廳的概況,快要倒塌的書櫃全數移駕書房,餐廳終於可以像個用餐的地方,空下來的一整面牆想必我是不會放過,新的一年也要繼續用心努力!


客廳Before:兩年半前還很喜歡簡潔有力的白色家具,其實這樣也很不錯,乾淨俐落,除了電視櫃的收納空間還是有些凌亂感之外!


客廳After:猜猜看換了什麼?美燕曾經說幾乎換了一輪!除了換掉大單位的電視櫃和茶几,多了右下角的斗櫃,電話、擴大機、沙發的椅套和椅墊、窗簾通通換新,連腳踏車和無線基地台都不一樣了(笑)


舊的電視櫃和擴大機最後沒送人也沒丟棄,改放臥室,暫時還沒想過要怎麼安排


本來擔心電視櫃進臥室會太窄,結果倒是還好


我家的臥室和書房是完全沒有雜貨或鄉村風的,主要也是床架衣櫥書櫃這些大型家具更換起來很大費周章(銀兩),況且這間小房子我還有很多想法希望多方嘗試,例如書房很想改造成5.60年代的復古普普風,臥室想要維持簡單清爽風格,這樣玩真的很有趣!

家長常說,有朝一日他還是想搬到大一點位處市區的房子,要我把錢省下來不要在現在的房子去做施工的動作(像是廚房和浴室我一直很想改造一番),如果真有那麼一天,我可能也有機會發幾篇新房子裝潢心得的文章吧!只是會不會像現在這樣,做一點小小的改變就樂不可支呢?會不會像現在這樣每天都充滿樂趣呢?30歲的現在,和35歲、40歲的未來,想法會有多大的不同呢?真是令人充滿期待!

總結2009年對我來說是平安幸福的一年,除了培養出佈置的興趣之外,工作內容遭遇重大變革但也還算順利,在一起五年的家長更是在6/8前往香港就任,還開始寫網誌記錄生活,無論如何,用樂觀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每一件事情是我對人生下的註解,2010年最大的希望是家長在香港工作順利,家裡的事情我會照顧好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