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卑斯山花園部落格宣布遠從法國普羅旺斯飄洋過海的乾燥薰衣草已經進貨,某天晚上連忙跑去<帶貨>,我好像沒有看過其他的地方在販售這種乾燥的薰衣草,而且它是真的薰衣草乾製而成,有種很清新的薰衣草花香,店員小姐介紹說,花香可以持續八個月~一年之久,如果味道淡去了,也可以滴幾滴精油保持香氣,兩年前我曾經買過一束,結果耐不過汐止的潮溼,在香氣消失之前就先發霉了,現在有了除濕機,希望這樣的慘劇可以不要再發生!



我還不確定要放在哪裡好,在找到適合的場所前,姑且先放置在這個角落吧!  (這樣放一點愛都沒有,假日再來想想)


除了薰衣草之外還另外買了兩個很有質感的瓷器牛奶壺,可以當做花器也可以作為水壺或茶壺,下面這個牛奶壺是英國製作陶器瓷器的品牌BURLEIGH,大小為一品脫,其他還有四品脫六品脫八品脫等不一的容量,據店員小姐說在日本是很受歡迎的品牌,光是這個大小不同的牛奶壺,就足以在日本開一家專門店了!不過我去瀏覽了一下這品牌的其他商品,大多是有帶花紋的,我並不是很喜歡,買東西還是需要緣份,品牌什麼的不是那麼絕對~
註解:品脫(pint)是一個容量單位,主要於英國、美國及愛爾蘭使用。1品脫於英國和美國代表的是不同的容量,在英國目前只用作表示啤酒和牛奶的容量。


這個則是另一個法國的牌子
cote bastide,我以為這品牌只有涉足香氛,原來也有製作手感很棒的碗盤水壺,像這一只拿在手裡的重量和摸起來細緻的質感讓我很喜歡,拿來裝奶茶一定很可愛!


雖說是法國品牌,水瓶底部卻打著MADE IN ITALY,這是不是就像宣稱是日本品牌,卻是MADE IN CHINA一樣呀?


可以插鮮花(這當然是假的)


除了薰衣草和水壺,最後還挑了同樣是cote bastide,紫丁香味的蠟燭,晚上點起蠟燭搖曳生姿的模樣真的很可愛呢!


本來是要去採買聖誕節佈置用品的,結果卻買了一點都不聖誕的玩意兒,對我來說,可以長久使用的東西會比節慶商品還要實用多了,今年的聖誕節就用紫色的薰衣草來妝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