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還有多少人對這篇小學課文有印象?我們這年代的課本當然沒那麼精美啦!先看看課文內容回味一下吧!我還滿認同課文所要表達的蝴蝶效應的意涵(這算是蝴蝶效應嗎?)因為我家也是這樣。



一直很後悔沒有留下半張剛搬新家時的混亂照片,牆壁斑駁不堪,紗窗佈滿黑色的灰塵,當時用了一整天的時間清掃乾淨,用了另一整天的時間把家搬好,然後再用三天的時間把家具就定位,漸漸的增加沙發、電視櫃、茶几、餐桌椅,夢想可以就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才怪!
搞不清楚為什麼家裡永遠都是混亂不堪的(不髒但就是亂),沙發上時常保持堆滿衣物包包的狀態,茶几放著一疊又一疊的過期書報或零食,餐桌拿來當做書桌自然放了很多文具紙張,房間的各個角落都是不知道有穿還是沒穿過的衣服,床上的棉被永遠是剛起床的那個樣子,永遠不看或永遠不用的老舊物品放滿櫥櫃,總之,是一段很狼狽卻得過且過的歷史.直到一束鮮花!
某次聚會美燕帶著一束可愛的鮮花到家裡拜訪(有朋友來絕對會打掃乾淨,這種基本自覺我還有)匆忙拿了一個玻璃瓶來裝,隨意放置在角落,送完客之後下意識的又開始亂丟東西的壞習慣,沒幾個鐘頭家裡又幾乎恢復<原狀>,不經意的看了花瓶一眼,然後認真的端詳起花瓶四周,竟然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
於是乎像被雷打到似的,突然不能再忍受丟在沙發上的衣物,放在茶几上的書報,扔在餐桌上的文具,靠著一股衝勁把家裡大整特整一番,變成以下這樣(就是那束花!就是那束花!)



因為這束花,讓我原本長眠的龜毛和潔癖甦醒,終於,家裡可以維持一年四季都乾淨整潔的模樣,不用等到人客來,只要有一丁點東西沒歸位我就渾身不對勁~
 


只是就苦了男友和老妹,想像一下那個畫面,這一老一少依然故我的你丟我扔,而一個一手插腰一手用食指不停揮舞的女人,喝令叨唸要求把東西一一收拾乾淨,這場面每天都要上演兩次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